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来自远方的一封信


病娇,鬼父(?)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
亲爱的小洛丽:

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,怀着这样甜蜜的期望,我为你写下这封信。



此时,我正坐在“圣女号”客轮整洁明亮的房间里,远处的大海一望无际,那种宁静温暖的蓝色令人心旷神怡。若是面对这般美景,即便是六天的海上旅程想必也不会使人烦躁。不过,在这漫长的旅途中,多少还是有些无趣的,所以我才执笔写下这样一封明知道你无法收到的信,借此来打发寂寞的时光。




回想起来,上一次见到你还是在七年前了,那时你还是个天真烂漫,不解世事的小女孩。此后,你在我心里的模样便一直是如此。



在我离开你的几年中,每每我遇到无法度过的难关时,我总会想起你来。你是我勇敢的来源,你的信任使我无所不能。在我的记忆中,你是那样全身心的信任着我。你太脆弱,太稚嫩了,经不起任何外来的风雨摧残。你不能离开我。离开了我的保护,你仿佛就无法生存。也正因如此,你才信任我,全身心爱着我,你的爱意使我感到无与伦比的幸福。你需要我这一事实,是我活着的全部意义。事实上,我也绝对无法离开你。



可我还是在七年前如此残忍决然地抛下了你。在离开你的日子里,我每想到此都心头大恸,痛苦无比。亲爱的……我所挚爱的……我唯一的孩子!我明明如此在乎你。命运却与我的愿望背道而行,神明将我的意志动摇。



可我还是爱你。



我是如此爱你,情不自禁,无法抑制。爱意在我心里奔流涌动,它多么疯狂,多么可怕啊!这爱总有一天会毁了我的。汹涌的火焰把我的灵魂吞噬,嫉妒的毒蛇绝望地撕咬着我的皮肉,我发了疯似得爱你。



七年了,小洛丽。



我和你有足足两千多个日夜不见了。在我不知道的地方,你变成了什么样子呢?你的头发是否已经垂下腰际,双眸是否已经泛起水波,唇畔是否已经涂上殷红……这些我都无从得知。



但无论如何,你将再也不是我记忆中的那个孩子了。



我期盼着与你相见,却又同时恐惧着,我不知道我再见到你时,你还会不会向儿时一样爱我,信任我。到那时,你还愿意投进阔别多年的父亲的怀抱吗?



就像一个饥饿的人珍视他最后的粮食,我无比谨慎地享受着对你的思念。如果有一天,连你的爱也失去了,我又应该靠什么过活呢?



我不止一次想过,当我们再见面时,你会对我表现出什么样的情感,你会对我微笑吗?你会指责我吗?你会哭泣吗?



洛丽,洛丽,我的洛丽玛丝。



在失去了你七个年头之后,我还能成为一个好的保护者吗?



在无数个夜晚,我辗转难眠。我怀着甜蜜和苦涩的心情,幻想着你的模样。你咖啡色的卷发,你粉玫瑰般的脸颊,你红润的双唇,你纯洁无暇的笑容,你站在玫瑰花田里向我微笑的模样。我一遍遍的想,在心头反复刻下你的名字。



亲爱的,再见面时,你也许就不会再爱我了吧?也许你会恨我也说不定。不过,即使憎恨我也没关系,只是千万不要忘记我。不要用陌生人的神情看着我,不要用你碧绿的眼眸茫然地注视着我……我恳求你。



请恨我吧!如果已经不再抱有爱意了,就向我致以同样深重的恨意吧!至少那样我还能在你心底留下痕迹,不是吗?



太阳已经落下了。


海面被染成鲜红色。



请让我怀着对你的爱进入沉睡吧。



像我一样的人,也能期待明天的太阳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挚爱你的父亲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.J.W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