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关于一名前港口黑手党的采访(其四)

私设众多,人物ooc,时间线混乱,慎入!

前文麻烦点头像,在很早之前写的,无意中翻出来决定把它填上。不妥之处请指正哦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等等,记者先生,请千万别把咖啡撒在地板上,我家的家务活已经够多啦。啊呀,已经快天亮了,我得抓紧,幸子今天值日,我还要早点做早餐呢。

不过,其实在那以后也没什么好讲了,直到那次惊天动地的大混战前,足足三年时间我都没有再见过他们了。我说,别把失望写在脸上啊,你个菜鸟记者。当然,实活实说,我也有点失望,失望什么呢?我自己也说不清。

就好像看了一本很精彩的书,翻到最后却发现没有结局,那种怅然若失的心情。尽管本来就没什么交集,但也许是因为中原先生的那一份信任,我由衷地期望他们可以有一个好的结局。

事实上我们还是再次见到了的,在那场至今被人们常常谈论的,5.17事件。由外界一批强大的异能者发动的袭击,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最完美的合作之一的战争中。

记者先生,看你的表情,你应该也知道吧?

因为各种原因,我被调离了横滨很久,当接到通知回来支援时才发现我错过了很多。不,我不想听你的吐槽,安静地听吧。

总之当我回来后,自然很快就听到了关于太宰先生背叛的这件大新闻。啊啊,虽然在我这个时候已经不算新闻了。在当时的紧张情形下,我也无法去关心这件事了。

现在回想起来,这场战争依然无比惨烈。走在街上到处是火光和爆炸,入目的都是鲜血,尸体,废墟。耳中听到的尽是枪声和人们的哭泣。我负责的是为受伤的人们处理伤口和带他们避难,看着周围的人们惊慌不安,我甚至都无法安慰他们什么。一个被母亲抱着的小姑娘问我,是不是哪些大人们打完架不生气了就会走了,到时候就没事了吧?

面对那样的天真无邪的面孔,记者先生,如果你是我又能说些什么呢?我只能一遍遍地重复那些烂大街的说辞。没事的,别担心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……说到最后我也不知道是在安慰她还是在安慰自己。我无比痛恨自己,痛恨自己的弱小和无能为力,我不是异能者,体术也很差劲,只能在安全的堡垒中自欺欺人。

我擅长什么呢?我近乎自暴自弃地想,像我这样的人,也许只擅长逃跑吧?擅长如何安安稳稳地保护自己当缩头乌龟。

就是因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什么样的人,所以当中原先生将那个重要的信封递过来时,我才完全无法相信。

中原先生看我一直没有动作,有些不耐烦了:“你还要我举多久啊?”

别笑我,记者先生。

在听到这句话后我才有了几分真实感,“我没做梦吧?”我当时傻乎乎地说。啊……好丢人,每次面对中原先生总是特别尴尬的说。

中原先生怔了一下后翻了个白眼,很没形象的嘲讽道:“你到是醒醒啊。”

我羞愧地赶快接过来那个信封。一不小心趔趄了一下,中原先生提醒到:“小心点,这可是足以扭转战局的东西。”

之后他解释了这个信封里装了什么:关于这次袭击的所有异能者的详细材料。

“这是无数人用生命换来的。已经不能用重要来形容了,现在我要求你将它送到侦探社那里去。他们在城市外的一个小教堂里,我会给你一份地图。你把这个给他们,太宰自然会做出准备。”听到中原先生无比顺畅地说出太宰先生的名字,我感到有些高兴,无论发生了什么,他们至少还是默契的搭档。

“当然,这很危险。相当危险。有很多异能者包围了这座城市,我明白这对你的难度,如果你拒绝的话我也……”“你在说什么啊,中原先生。”我几乎是喊出来,“我怎么可能拒绝!我乐意去做这件事!”

“那就太好了。”中原先生扬起了眉毛,他蓝色的眼睛里闪着明亮的光彩。

“为什么会选择我呢?”临走时我忍不住问他。中原先生有一千个比我更合适的人选,为什么是我呢?

他的回答我至今都记得,他有些诧异地抬起头来,说:“因为我觉得你行啊。”

什么心情呢?高兴,满足,自豪……我不知道,太多心情交织着我无法思考了,我突然冲中原先生大声喊到:“我们会赢的!一定会的!”

中原先生轻快地笑了起来。

他说:“当然。”

之后我便踏上了属于我的路。异能者的攻击,普通人的枪弹,我好像都不在乎了。乌龟跑出了它的壳子,冲向了世界。

一路上的鲜血残尸中,我看到了很多熟悉的人。喜欢修剪花木的和善园丁大爷,阿直喜欢的那个爱笑的姑娘,讨人厌的小混混山本……我不再看,专心地向前跑,害怕再看下去自己也会停下脚步。

跑了多久呢?我也记不清了,有时候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死了,灵魂还在不停奔跑。

终于,在天空再次亮起时,我和朝阳一起看到了那座教堂,以及那个站在教堂前的身影。

见到太宰先生时,我几乎是跌跌撞撞地冲了过去,把那个信封交给了他。“中原先生的……关于战局的……重要文件……”我告诉他。

太宰先生非常耐心的听我说,然后他很认真地说:“辛苦了。”

在那一瞬间,我意识到自己的任务完成了。

“幸不辱命。”

之后嘛,哈,记者先生,你的表情已经告诉了我你想听什么了。我一口气睡了三天三夜,完美地错过了这场战争。等我再睁开眼睛时,一切已经尘埃落定了。一个叫镜花的小姑娘大致给我讲解了结果。很简单,一句话就可以概括。

我们赢了。

记者先生,你能相信吗?我他妈的当着一个小姑娘的面哭的稀里哗啦的。

她真不是个好讲解员,但有这句话就够了。

再之后的尾声,也没什么可讲了。我离开了港口黑手党。

不为什么。好吧。其实为了一个姑娘,一个叫静美的姑娘,我娶了她做妻子。

再再后来?

我有了幸子,那个很可爱的小女孩,我幸福的不得了。

嗯?你说太宰先生和中原先生?我不知道啊。应该还在港黑和侦探社做着工作吧?啊咧?我怎么骗你啦,本来嘛。那时他们自己的故事,结局自然由他们创造,我充其量是个旁观者,不,一个路人甲罢了。好啦,记者先生,故事完了,你该去上班了,我也得做早餐给女儿啦。不,我可不会留你吃饭哦。

你看,记者先生。

天已经亮了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已经忘记这是一篇双黑文了……也许有个双黑的番外?
 感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