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光球游戏 (第一个游戏:天黑请闭眼)

前文点头像,逻辑……算了我还有逻辑这种东西吗?
 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 谜底

“你的理由?”光球问。它的声音里有一种压抑地激动感,仿佛是在为真相即将揭开而兴奋。

“我当然有我的理由。”太宰治依然一脸笑意地说着废话,全然无视了周围的人聚集过来的视线。

“太宰先生?”中岛敦深吸了一口气,“请不要戏弄我们了。”

“没有在戏弄你们哦,我只是在想该如何告诉你们真相。我所推断出来的,镜花死亡的真相。”太宰走上前,站在众人的前方。他转向森鸥外,缓缓地说:“不如,从凶手的自述开始吧。”

“森先生?!”尾崎红叶不敢置信地说。

“冷静,千万冷静。至少请我说完再发火,不过也许你听完会更生气也说不定。”森鸥外叹口气,交握住了双手。

“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吧?”他看看周围的人,相当平静地说。

“我抽到了杀手牌,因为必须杀死一个人,所以我决定杀死小镜花。”

“为什么是镜花?”

中岛敦和芥川龙之介同时问道。发现这一点后两人又同时马上别过头去。

森鸥外若有所思地看看他们,说到:“没有理由。不过就算有我应该也不会说出来的吧?”

“但那是镜花,不是吗?”红叶低声说,她微微闭上了眼睛。

“也许正因为是镜花。”太宰治点点头,这样说。

“也别这么想我啊。”森鸥外无奈地耸耸肩。

“但是,如果你是凶手,为什么要投自己呢?”与谢野问。

“很简单,因为他发现了这个游戏的漏洞。”福泽谕吉回答道。

“漏洞?”

“啊啊,没错。这个游戏其实很不严谨,它的规则模棱两可,可以做多种解读。比如说,它说找出杀死镜花的凶手就算我们赢了,但是这个‘我们’也包括凶手不是吗?”森鸥外住了口,高深莫测地笑了起来。

太宰治替他说了下去:“所以如果凶手聪明的话,反而应该极力把嫌疑向自己身上拉,因为找到真凶也意味着凶手的胜利。”

“还能这么玩吗?”国木田忍不住吐槽道。

“拜托!这可不是我计划的游戏啊!你们真是――”光球拉长了脸着脸(误)。

“既然如此,那太宰又为什么投给镜花一票?”中原中也疑惑地问。

“好问题!中也你果然发现了盲点。”太宰治笑眯眯地说。

后者则给了他一个白眼。

“因为我想到了一种可能性。”

“如果,镜花是自杀的呢?”

“这怎么可能啊?”尾崎红叶第一个反驳道。

“为什么不可能?”太宰看着她反问。

“如果镜花抽到了杀手牌呢?这种可能我一开始也没想到,还是镜花的最后一句话提醒了我。她说‘没有意义了。’这句话可以理解成她对凶手的身份的绝望。但也还可以理解成她想要告诉我们,我们的投票已经没有意义了。因为我们不可能找出一位已经死去的凶手!”

“可是,为什么要选择自杀呢?”芥川问。

“这个啊……是因为不想伤害别人吧。”太宰治淡淡地说。

“竟然因为这种理由吗?”尾崎红叶怔住了。

“正因为这种理由。”太宰说。他回头看着中岛敦,问道:“阿敦能够理解吗?”

中岛敦抬起头,直视着对方的眼睛,非常坚定回答:“是的,我想我能够理解。”

“那就好。”太宰治微笑了起来。他重新面向光球:“那么这一场应该算我们赢了吧?有两位凶手,但是按照你说的,应该判定森先生为凶手比较合理。”

“恐怕不行喔。”出人意料的,光球这样说。

它的声音愉悦而欢快,带着一种恶作剧成功的高兴。

“凶手只有一个哦。”

“怎么――”太宰治猛然抬起头来。

“还有一种牌喔,在那四张特别牌中,除了杀手,还有一种呢。”光球的声音越发快活。它一个个看向所有人。

中岛敦脸色苍白。

“我……选择了保护镜花。”他无力地说。

“哎呀,各位输了啊,凶手应该是泉镜花才对呢!”

光球的笑声越来越刺耳。

“来下一场游戏吧!祝你们好运喔!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直美:不对,四张牌,一张敦君,两张是镜花和森首领,那还有一个人啊?

谷崎:哎?是啊。

太宰:咦,中也你脸有点红呢。不舒服吗?

中原:青花鱼!别那么大声!

太宰:难道中也抽到了特殊牌?是医生?

中原:想也是啊!笨蛋!

太宰:那……你保护了谁啊?

中原:……啊啊啊我绝对不告诉你!

太宰:说啊!中也!别走!

国木田:我说,这已经很明显了吧?(扶额)

评论(5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