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光球游戏 (第一个游戏:天黑请闭眼)

气氛诡异地沉默着,似乎谁也不知道该如何打破它。

光球的声音第一次有了几分恼怒,它冷冰冰地说:“既然你坚持,那就这么办吧。不过请记住,如果每个人都这么坚持,那游戏也就没有意思了。”

“到那时,诸位只能永远留在这里。”

“那……我们,继续?”中岛敦不太确定地问。

“为什么不呢?游戏可还没有结束。”太宰治再次露出他惯常的笑容,“啊,下一位到与谢野小姐了,请吧。”

从开始游戏到现在,与谢野晶子是在场为数不多的时刻保持镇静的人。不过遗憾的是,并未有人注意到这一点。

“我也没有推理出来。”她干脆地说。

“难道你也决定弃权?”光球危险地说。

“倒不如说我一开始就没打算去推理,那不是我的工作。我深知自己没有这个天赋。做自己想做并且能做的事情,这才是我的准则。”

“如果这样,你又是如何作出结论的呢?”谷崎直美不解地问。

“直觉。”她忽然笑了起来,“还有信任。”

“那么,你的直觉究竟是?”

“我投给你。”与谢野晶子指着一脸震惊的尾崎红叶,轻快地笑了起来。

“妾身……?”红叶很快恢复了冷静,“妾身绝对不可能伤害镜花的,无论何时何地,处于什么情况下都不会。唯独这一点,我可以发誓。”她郑重地说。

“妾身从来不会去证明什么,但对此妾身问心无愧。”

“我希望如此。”与谢野耸了耸肩。

“下一个是我。”武装侦探社的社长,福泽谕吉站了起来。

“啊,我好像已经预料到结果了。”森鸥外看着对方向自己转过身来,不禁苦笑道。

果不其然,福泽社长平静地说:“我认为,你就是凶手。”

“我能问一下理由吗?”

“在场的人,只可能是你。”

“你还真是干脆……”森鸥外继续苦笑,“我若说我真的不是呢?你信吗?”

“不信。”

“那也没办法了。等真相揭穿的时候,孰对孰错就一目了然了。”森鸥外揉了揉太阳穴,叹口气。

“不如我来好心地提醒你一下,森先生。你已经两票啦,和太宰先生一样喔,有什么感想吗?”

“哦?原来只有两票啊?这个数目倒是比我想得少呢。”森鸥外笑眯眯地回应道,放下了揉太阳穴的手,看上去高兴一点了。

“到我了啊。”中原中也一直保持着的不耐烦脸终于裂开了,他近乎挑衅地看着太宰治。后者学森先生揉起了额头。

“我投给你。”

“哎?我吗?”谷崎润一郎左看右看,不敢相信地问。

“没错。就是你。”中原中也点点头。

一时间,中岛敦也不知道是中原先生没投太宰先生更奇怪,还是他居然投了谷崎先生更奇怪。

“啊咧?中也竟然没投给我吗?果然是良心发现,还念旧情?”太宰治一脸欠揍地笑了起来。瞥了一眼中原先生的表情,中岛敦悄悄向后退了一步,防止待会中原先生揍过来时伤及无辜。

“可是就算是不投太宰先生,也没什么理由投我的哥哥吧?他怎么看也不像杀人的料啊,何况被杀的对象还是小镜花。”直美忍不住为兄长辩护道。

谷崎听到妹妹为自己说话,感动得擦了擦眼睛。

“绝对和你无关吧?”国木田问。

“怎么可能和我有关!”

“也是,抱歉。我果然问了句废话。”

“这倒是没关系了……”还沉浸在被妹妹维护的喜悦中无法自拔。

“你是问我理由吗?”中原中也抓抓头发,烦躁地说,“没什么理由,只是看他可疑罢了。硬要说的话,他投票的理由太过荒唐了吧?有点不对头。不过,”他马上补上一句,“其实他投的那个家伙也很值得怀疑。”

“但中也还是没投我哦~”太宰治的语气显得格外轻快,最后一个尾音简直要翘上天了。

“好啦,中也先生要冷静一下喔,在这里还是奉行和平的。回到你的位置上吧。”光球在空中划过一个粉色的心形,“下一个,红叶小姐。”

“你。”她抬头直视着中岛敦。

“不不,不是我!请相信,绝不是我!”中岛敦几乎是恳求的说到。

“你不妨问问自己,这话你信吗?”红叶眼里闪过一抹怒意,“镜花走之前露出了那种表情……如果不是你,如果不是被信任的人杀死,她又怎么会绝望地说出那种话?‘没有意义了’这绝不是镜花的性格!”

“但我不可能……我为什么要杀镜花?为什么呢?我……”中岛敦闭上了眼睛,脑袋里乱糟糟的,少女的声音在不停打转:

“有你在。”“那,我也试试看。”“没有意义了。”

以及,镜花注视着自己的,无比清澈,单纯,同时寄托了全心的信任和温柔的神情。

真的能面对这样的眼神吗?

在我的内心深处,是否可以像尾崎小姐那样坚定着做出结论?这一次,下一次,何时,何地任何情况下,我都能保护镜花吗?

从心底的一个声音做出了回答。

“我永远都不会伤害镜花的。”少年露出了微笑。

“……”尾崎红叶沉默了一会,轻声说,“你最好永远记得这句话。”

中岛敦点了点头,他从未像现在这样笃定。

“啊啦,其实我是站芥敦的说……不过这样的话呢…”光球小声嘀咕道。“算了,下一位,到谁啦?”

“到在下了。”芥川龙之介向前走了一步。

中岛敦感到了危机感。他似乎已经看到第二票像自己飞来了。

果然,芥川说,他投给了谷崎先生。

意料之中啊。

等等!!谷崎先生!?

谷崎.生无可恋.润一郎表示:神仙打架,谷崎遭殃。

“理理理……由?”连光球都忍不住表现出了惊讶。

“没理由。”芥川面无表情地说。

“真是啊,即使是芥川先生也不能这么嚣张嘛。”光球抱怨道。

“不管怎么说,下一个到我了。”森鸥外赶紧站出来打个圆场。

“投给谁呢?”他笑眯眯地环顾着每一个人,最终停留在某一个人身上。

“想必你已经知道得差不多了?”

“差不多。”对方懒洋洋地回答道。

“那么,我投给自己一票。”森鸥外保持着微笑的神情不变。

“还可以投自己吗?”与谢野晶子不可思议地问光球。

“这也没说不可以……但是,谁会闲没事投自己啊!”光球看上去彻底被折服了。“真不愧是森先生,您有任何骚操作我都不应该惊讶的。”它气恼地说,“好了,太宰先生,接下来您的任何举动我都不会惊讶了。”

中岛敦觉得这是个flag。

太宰治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,意味不明地笑了。

“如果我说,我把票投给了镜花呢?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逻辑已死。看个热闹吧。

人物……极度OOC,真的,我还是爱那些人物的!表白文野全员,我真的(。・ω・。)不是黑粉。

本来想这章结束的,看来明天又得加班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