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关于一名前港口黑手党的采访(其三)

前文点头像,人物OOC预警,有私设,不妥之处请指出。

记者先生,你的咖啡凉了。我去给你换一杯,如果你想听完我讲的故事,可得打起精神来。

自从目睹了那个场面后,我每次看到中原先生后都会忍不住想,他知道太宰先生的心意吗?他们究竟是什么样的关系呢?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。啊,千万别误会,我可不是爱好八卦新闻的大妈们。我只是想知道,到底是怎样的羁绊,才会是几乎无所不能的太宰先生流露出那样神情。嗯?这和八卦没什么区别?年轻人,我有时真怀疑以你的情商是怎么当上记者的,好了,还是乖乖闭上嘴听我讲吧。

在那之后,尽管我很好奇,但是我到底是没什么机会再见到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了。身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底层成员,我日复一日地写着各种工作报告,或者帮上头的前辈打打杂,偶尔也会和交情不错的朋友去吃顿饭什么的,日子不咸不淡地过着。我有时甚至会忘记自己加入的是一个黑手党,到像是跳槽到了另一家正常的公司一样。你也许还记得我当初是为什么而加入这里的吧?……看你表情,你已经不记得了。别给我转移话题!还有,你刚才喝的是我的咖啡。

真服了你了,我啊,当初正是因为厌倦平凡才加入了这里。说起来,人类真是一种可笑的生物,明明不具备能力,却总梦想着成为英雄。从当初的山本一事中你就能看出我的无能吧?多么可笑的我,对眼前触手可及的事物不屑一顾,反而一心可悲地追逐着离我很远的东西。啊啊,不好意思,我又跑题了,我这个人一回忆起过去起来就矫情得很,请多见谅。

言归正传,我在之后的一年多的日子里都没有见过中原先生他们。一直到某次召开的干部会议后,我才在楼前的几簇玫瑰花前看到了那两个人。猜猜看他们在做什么?吵架?不对不对。接吻?你这人的思想真不纯洁。喂喂,别一副委屈的表情啊。我承认在玫瑰花附近的气氛很适合干这种事,不过他们在画画。准确地说,是太宰先生在画中原先生。中原先生靠在墙上,一脸不耐烦,话说,中原先生似乎对太宰先生经常露出这种表情,不过行动上倒是完全相反啊。这可能就是所谓的“傲娇”?想笑就笑,反正我是在开玩笑。

总之,中原先生就靠在墙上,太宰先生则半蹲在玫瑰花旁,拿着铅笔,在一个天蓝色的笔记本上认真地画着,不时抬头仔细端详对方。中原先生看上去浑身不自在,连手都不知道该背在身后还是握在胸前好,反复尝试了几次后,太宰先生不满道:“拜托,中也,你就不能配合点?别动来动去的。”“哈?我还没有揍你就已经很配合了!你还想怎样?”中原先生似乎在强行忍着不出手。太宰先生却偏偏一心想找死般接口道:“愿赌要服输啊~谁让中也和我打赌输了,说好要乖乖陪我画肖像的,可不能反悔哦~”说真的,在点起别人的怒火方面,太宰先生的水平可算是大师级的了,他那种荡漾的语气,如果我是中原先生恐怕也会生气。

果然,中原先生忍无可忍地直起身子,他好像终于找到了双手摆放的合适位置,一把揪住太宰先生的领子,另一只手娴熟地揍了上去。咦,娴熟这个形容词很奇怪吗?不过,我可算知道他揍山本的时候的干脆利落是怎么来得了。

同样,太宰先生也十分灵巧,或者是训练有素地躲开了。还不忘瞅瞅中原先生后,低头给本子上添一笔。中原先生一拳落空后正准备再补上一脚,太宰先生就献宝似的举起手中的画,得意洋洋地说:“怎么样,中也?”

中原先生下意识的去看了一眼,如实评价道:“好像……还不错。”“那当然,我是谁!”太宰先生眯起眼睛。“切。不过是只可恶的青花鱼罢了。”中原先生回过神来,气恼地说。“不过,你这家伙,怎么用这么亮眼的蓝色?真不像你的风格。”中原先生指了指那个我一开始就觉得别扭的笔记本,问道。“这个嘛,中也想知道?很简单啦,因为啊…”

我竖起耳朵。

“才不告诉中也呢!”太宰先生撂下这么一句话就飞快地溜走了,中原先生愣了一下后竟然没去追,而是皱着眉头想了想,表情突然变得有些不快。他在那簇玫瑰花前站了一会儿,明亮灿烂的晚霞洒在他身上,看上去无端有些落寞。我想起了之前太宰先生的表情,两个人的身影似乎是同样的孤独,我突然自心底生起了一个念头:

如果,他们能一直在对方身边该多好。

不是在对方熟睡后才去小心触碰,也不是在对方离去后只能遥遥远望,而是光明正大,坚定坦然地陪伴在另一个人身旁。尽管他们彼此都没有向对方迈出那一步。

当然啦,太宰先生终究是太宰先生,他总有办法打破看似平稳的僵局。尽管……他的方式比较独特。

他吻了中原先生,当着几乎整个港黑的成员面前。

哇咧!记者先生,我的衣服!请千万小心一点啊,咖啡迹超难洗的。好吧,我多少也能理解一点你的心情,当时我的表情没准儿比你还夸张。

那天刚好是冬天的第一场雪下起来的日子。

中原先生被派去欧洲执行一个听上去有些危险的任务,不知何故,太宰先生没有一同前往。为他送别的那天去了好多人,平时不常见的干部和成员都来了。甚至连森先生都露了一面,不过他很快就以“迫不及待想给爱丽丝换洋装”这种奇奇怪怪的理由离开了。现在想来真是明智的选择(?)尾崎小姐则是全程担忧地看着中原先生,对他不停地叮嘱各种各样的事情,中原先生点点头,轻声安慰着她。但是太宰先生一直没出现,有了解他们的人在下面议论纷纷,尾崎小姐听到后回头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对方立刻闭了嘴。

“别管他们,太宰他――”“我明白,”中原先生打断了她的话,“又不是开追悼会,那个混蛋来不来也无所谓。他不来还好,一来我肯定控制不住揍他,气氛全没了。”尾崎小姐听到了“追悼会”后皱了皱眉头,最后又无奈地笑了起来:“你们啊……”

这时,后面的人突然闪开了一条路,我听到声响后回过头去。太宰先生站在那里,他背着双手,一脸轻快的笑意,整个人显得与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。在看到他的一刹那,我下意识去看中原先生,他先是松了口气,绷了一个晚上的脸色缓和了下来,嘴角也勾起了一抹笑意,接着又强行重新把脸绷住了,改成面无表情地盯着太宰先生:“你来干什么?找打的吗?”

“才不是呢,当然是来给中也送别啊,顺便祝中也好运哦。”

中原先生小声嘀咕了一句,好像是什么我才不需要你的祝福,太宰先生笑得更开心了,他几步走上前,站到中原先生面前。尾崎小姐立刻挡在了他前面,但中原先生拉住了她,反而向前走了一步。于是,两个人面对面站着,周围的气氛仿佛凝固了一般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中原先生真是个预言家。

“中也,眼睛闭一下。”太宰先生轻轻地说,他的声音就像微风掠过平静无波的湖面时一样温柔,让人无法拒绝。即使是中原先生也一样,他犹豫了一下,认命了似的闭上了眼睛。

接着,伴随着梢头一大堆雪落下的声音,太宰先生吻上了对方的眼睛。




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果然,我一想到了什么就得马上写出来啊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