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关于一名前港口黑手党的采访(其二)

前文点头像,仍然是OOC预警,私设多,不妥之处请指出。


 

啊?!我说,记者先生,你知道现在几点吗?就算想获得第一手资料,也得有点基本素养吧。你觉得我会在大半夜起来给你讲故事吗?不,不会。真的不会。什么?明天不交稿就会被开除?你以为我会相信这么弱智的话吗?……请别对我撒娇,拜托,我喜好女性,再说我可是个有妇之夫。算了,既然你都做到这个份上了,没办法,进来吧,小声点,我的家人还在睡觉。

请等一下,我去泡杯咖啡,恐怕今天得通宵了。啊啊,现在道歉有点晚吧?好了,那么,我昨天讲到哪里了?嗯,中原先生和太宰先生斗嘴?这个情节也太多了,说具体的。哦,好像差不多想起来了,在那之后…

在中原先生说完这句话后,他松开手,山本立刻像破麻袋一样倒在地上,浑身发着抖。那可真是大快人心,不过彼时我一心担心中原先生会不会惩罚我,也没心思看笑话。

然后,中原先生向我走了过来,伸手把我拉了起来。啊,我当时腿脚都软了,兴许还扭伤了腰,总之,中原先生很好心地拉我起来,还随手给我拍了拍身上的灰尘。接着,他轻声问:“你还好吧?”我哆哆嗦嗦地点点头,又觉得不够礼貌,张口傻乎乎地大声说:“我很好!中原先生!”太宰先生在后面笑出了声,我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有多可笑。

但中原先生没笑,他点点头,表情严肃了起来:“那么,我问你,你有没有拿山本的钱?”我立刻拼命摇头:“不是我,真的不是,求求您,中原先生,请…请相信我!”这话我自己都觉得不怎么可信,中原先生有什么理由信呢?我说完之后就闭上了眼睛等死。但中原先生只是拍拍我的肩膀,简单地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

我无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,被人信任的巨大幸福感和有了依靠的安心使我感觉轻飘飘的。这么说会不会有些欠揍?诶,别说实话嘛,记者先生。总之,那时我真的是如释重负,甚至都没想到为什么中原先生会相信我,这一点我直到五年后才知道。之后的事情就简单多了,山本一行人被带走了,至于他们会受到什么惩罚我也不关心。

太宰先生全程在旁边发呆,等到中原先生都处理完了才大声抱怨地说,他在餐馆里订的荞麦面都凉了,限量的甜点恐怕也没有了,美丽的服务生小姐也下班了……“我就知道,和中也出来吃饭就没好事。”他以这句话作为长篇抱怨的结尾。中原先生一脸不耐烦地听他说完,然后说:“你先去着不行吗?”“中也怎么这个样子?说好一起去的,明明是你的错,你现在还想不去!”太宰先生气呼呼地说。接着他又开始数落中原先生从和他搭档至今的每一次迟到。

中原先生转过身,不去理会太宰先生的唠叨,他冲我和阿直挥挥手,嘱咐道:“记得去找医生检查一下,落下什么暗伤就不好了。”阿直点点头,我也跟着胡乱点点头。

太宰先生再次凑了过来,喋喋不休地说:“中也对下属都那么关心,却对你的搭档不闻不问,你上次和我去钓鱼可是足足迟到了三个小时!”中原先生终于忍不住反击道:“那次我不都说了我不去了,还有,我哪有迟到三个小时,只有三十分钟而已。无论怎么想,都是你迟到的次数更多吧?如果你不是每次都临时换地方的话我根本不会迟到!”

太宰先生张嘴还想说什么,被中原先生强行拽走了,他明确的说:“再不走我们今天什么也吃不到了,你这只愚蠢的青花鱼。”太宰先生撇撇嘴,临走前还不忘回头冲我们翻个白眼。

“这次真是多亏了中原先生。”回去的路上阿直感叹道,我跟着附和道。“不过,”他有些疑惑地说,“中原先生和太宰治先生关系似乎还不错?黑手党中一直传言他们不和,这么一看,他们至少也算朋友吧。话说。他们常常一起出去吗?都去干什么啊?”

“也许吧,出去约会?”我当时脑子一抽,这么说道。

现在看来我年轻时还意外的敏锐,哈哈。我说,你别笑得那么僵,倒是给我个面子啊。

不过,那时我内心深处其实也认为他们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,友情离爱情还很远呢。后来因为他们整天在一起执行任务,又各自没有女友,多少也传出了些闲话,一度导致尾崎小姐大发雷霆。不过当事人双方反而都不太在乎,太宰治先生暂且不提,中原先生也不是在意别人看法的人。

但是,真正使我意识到他们的感情还是在那个初春的下午,话说,我这辈子经历的所有重要的事情好像都是在春天,加入黑手党是,遇到静美是,九死一生的那次是,目睹了这个场景也是。

那一天我去中原先生那里汇报工作,这本来不是我的任务,但是原本汇报的人临时生病了,所以才由我顶上。我内心还有点激动,毕竟这是自中原先生帮了我后,我第一次见他。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我。

推开门,我看见中原先生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听说他前几天去执行了一个任务,看来累坏了,还是下午再来吧。我这样想到。然后我看见了太宰先生,他坐在桌子的另一端,正注视着中原先生。我吓了一跳,正犹豫要不要打个招呼,看这样,太宰先生压根没注意到我。

他只是很认真地看着中原先生,非常温柔,非常专注地看着。我再次苦恼于自己语言的贫乏,我无法确切的描述这种眼神,夹杂了温柔,爱意,期待,希望与绝望,无比美丽同时又无比脆弱的眼神。我想起之前阿直对他的女友的表白:“你是我的太阳,照亮我人生的太阳。”太宰先生仿佛正注视着他的太阳一样。

因为掺杂了太多而有些扭曲的感情在此刻倾泻了下来,竟如此的纯粹真挚。

太宰先生站起身来,走到中原先生的面前,他一定看到我了,但他肯定并不在乎被看到。

他弯下腰来,会亲吻对方吗?我屏住呼吸。

但他只是低下头来,将自己的头发与对方的轻轻对在了一起。棕色的头发和橘色的头发交缠在一起,很漂亮,也很和谐,仿佛它们天生就应该搭配在一起。

正是这个不带任何嗳味的动作让我如此清晰地意识到,啊,原来他爱他。

太宰先生爱着中原先生。





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的速度很惊人吧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