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露团甘子

何妨一试。






不退圈只淡圈,有合集的坑都会不定时去看看的。

光球游戏(第一个游戏:天黑请闭眼)

文豪野犬同人向,前文请点头像,文笔逻辑一如既往的差……不妥之处请指出,感谢阅读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身处黑暗的感觉,真是太糟糕了……可以的话,再也不想经历了。

“……十一,十二,好啦,人都齐了,”光球的声音清晰传入耳中,“游戏终于可以开始了。”

可是,什么也看不见。

中岛敦努力睁大眼睛,目光所及之处仍是一片漆黑。就像沉在幽深的水底一样,连呼吸都有些困难。镜花,太宰先生,国木田前辈……大家都在哪里?

“请等一下。”一个很熟悉的声音响了起来。

是太宰先生!中岛敦放下心来,听声音,对方应该就在自己不远处,只是视觉上看不到而已,想必其他人也是如此。

“又有问题吗?进度也太慢啦!隔壁都玩完一个游戏了呢。”光球有些委屈地抱怨道,“不过,既然是太宰先生,那就只能满足您的无理要求啦!有什么想说的请尽管说吧!”

这偏向未免太过明显了些,看来光球是真的很在意太宰先生啊……像芥川一样?中岛敦忍不住在心里想。

“其实只是一个问题而已,我只是好奇,我们中少的那个人去了哪里?”太宰先生的声音仍然是轻描淡写的。

中岛敦脑中却闪现出无数可怕猜测,少了一个人,是谁?不会是镜花吧?

“啊,关于这个啊,”光球的声音变得吞吞吐吐起来,“事实上,我也是综合来考虑的嘛,游戏需要一个法官才比较有意思,于是,我就请乱步先生来担当这个角色。”

“为什么是乱步?”社长问。

“毕竟,乱步桑的推理能力可是bug一样的存在啊,如果他参加的话,游戏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“既然如此,为什么还要把他带过来呢?”与谢野医生疑惑地说。

“嗯……为什么呢……说到这个,哎呀呀,因为人家真的很崇拜名侦探啊。说出来真是羞死球啦!”光球扭捏而做作地回答道。

与谢野医生:……我还能说什么。

“哈,”太宰先生发出一声轻笑,“那么请开始游戏吧。”

“什么,要我来吗?”寂静中,乱步先生的声音突兀地响起,“完全照着读就可以吗?啊啊……好吧,真麻烦啊,看在你提供的点心的份上,我就勉强读一读吧!那么,现在请抽到杀手牌的人睁开眼睛吧,选择一个你想杀死的人,随便选啦,反正又不会真的死亡嘛。哎?话说杀手竟然是你吗?哈哈哈,这可真是个不错的好主意。”

乱步先生的声音还在继续说着,中岛敦甩了甩头,试图让脑子清晰一些。这片黑暗的遮挡性过于出色了,他什么也看不见。

“原来你是医生吗?喂喂,你好歹也应该是恶魔吧?”

“居然是平民吗?哇――”

乱步先生的吐槽无疑使场面更加混乱。

终于,“天亮啦!”

眼前顿时一片光明,过于耀眼的光使眼睛忍不住流出泪来,尽管如此,敦还是将眼睛睁到最大,努力地去看那片光。只有在经历了足以令人窒息的黑暗后,才能发现光明的美好与可贵。中岛敦这样想。

“明明是黑暗中的猛兽,却偏偏喜欢光明吗?”中岛敦用力擦擦眼泪,回头看到了芥川不知何时站在了自己身旁。

“芥川?”

“真是不自量力。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芥川没有在理会他,只是快步走开了,他话里的情绪都被掩藏在冷冰冰的语气下,更深处的,究竟是什么呢?嘲弄、轻蔑、憎恨、还是,怜悯?

怎么会有这种想法?果然黑暗会让人头脑不清醒。要是芥川真的有这种情感的话,他绝对是OOC了吧?没有在让自己纠结下去,中岛敦快步走上前去。

“接下来,终于到了我最期待的环节啦!”光球在空中打了个滚儿,兴致勃勃,“人们互相猜疑指责,自相残杀,最终,在同伴鲜血上站起来的那个男人,会是谁呢?让我们――”

“为什么一定是男人?女性就不可以吗?”谷崎直美甩了甩自己飘逸的黑色长直发,不满地问。

“不,其实小直美,杀戮这种事,还是由男性来做更好一点吧,我可舍不得直美去杀人。”谷崎润一郎赶快安抚着宝贝妹妹。

“――拭目以待吧!”光球把话说完,仿佛完全没有听见直美的话一样。

“在这之前,乱步呢?”社长问。

“啊,这个不用担心,乱步先生正津津有味地看侦探小说呢,我给了他阿加莎的全集,他会很高兴认识一个可爱的矮个子比利时侦探的喔。”

尽管对阿加莎这个名字有些疑惑,但沉着冷静的社长并未多问。知道对方没事,也就不用担心了。

“现在,开始吧!每个人轮流发表意见和推理,从谁开始呢……”光球发出不怀好意地笑声。中岛敦有了不太好的预感,不幸的是,他的预感一向很准。

“敦君!就从你开始吧!来,说出你的看法,你认为谁是凶手呢?”

“不,请等一下,我……”

“等等,光球小姐,我们还不知道谁被害了。”森先生问道。

“啊呀!我忘记说了,太惭愧啦!真对不起!”光球动作浮夸地道着歉。

“被杀手取走性命的,第一位被害者的名字是――”

“泉镜花。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.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进度慢到我自己都想吐槽,本来以为这一章可以开始推理的说(┯_┯),离第一个游戏结束恐怕还得两章。还有,人物好像又写崩了……这次还是全员崩……抱歉抱歉。

感谢阅读。有想法欢迎评论哦。

评论(6)

热度(23)